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唐海蛟副理事长调研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2-23 【字体:

  2011年2月22日,唐海蛟副理事长到北京市回龙观医院和海淀区调研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市卫生局精神卫生处、市残联康复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海淀区残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唐海蛟副理事长认真听取了两个单位开展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总部、回龙观医院精神康复项目、海淀区八里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神康复分中心和海淀区精神卫生院“玫瑰园”中途宿舍,深入了解精神残疾医疗康复和社区康复开展情况,并就建立我市精神康复技术指导中心,进一步加强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等问题与北京回龙观医院和基层卫生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
  唐海蛟副理事长对北京回龙观医院把康复与医疗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精神残疾康复技术研究和实践,海淀区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创立“回归社区康复”模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继续做好精神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逐步建立多层次精神康复体系,努力创建医院、社区、居家康复等“回归性”康复新模式,让更多精神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救助。二是整合社区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强精神康复、心理援助等方面的宣传,积极提供服务平台,吸引社会多方面力量共同关注和参与精神康复事业。三是加强精神康复人才建设。建立专家资源库,发挥医院技术优势为基层社区培养专业人才和家居康复志愿者,切实加强精神残疾康复的基础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