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齐静理事长主持召开残疾人文化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2-23 【字体:

  2月16日,市残联理事长齐静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残疾人文化工作,重点研讨了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问题。副理事长吕争鸣及市残联聘请的专业艺术编导、宣文部、活动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齐静理事长指出:残疾人文化事业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快发展。当前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最好机遇期,在残疾人文化事业特别是在艺术团建设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面,要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加快推进,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一是对残疾人文化工作要加强调研,认真研究,找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十二五”时期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二是要认真分析首都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的发展现状,摸清底数,探索特殊艺术人才的服务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建立特殊艺术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对区县特殊艺术人才队伍及演出团队的指导和支持。三是要加快推进市残疾人艺术团建设,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精品工程,适时进行汇报演出;找准艺术团功能定位,发挥残疾人艺术团宣传、展示、示范、引导的作用;广泛利用社会资源,适应时代特点,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艺术团体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文化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市残联相关部门的合作,创新思路,大胆尝试,探索   建立一整套艺术团发展的长效保障机制和管理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