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网络信息专题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3-01 【字体:

  2月24日至25日,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网络信息专题培训班。各区县残联主管信息工作的理事会领导、办公室主任,市残联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各区县残联信息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马大军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北京新闻学会高级记者纪涛同志讲解了网络信息写作的特点和要求,《北京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刘平同志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做好新闻摄影工作的方法、技巧和需要把握好的关键环节;《三月风》杂志资深摄影记者陈曦同志以《浅谈残疾人领域摄影》为题,讲解了残疾人领域摄影的特点和规律,并结合工作实践,畅通了做好残疾人领域摄影工作的的感悟和体会。顺义区残联在培训班上交流了做好网络信息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新形势下网络信息工作的特点,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市残联网络信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马大军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网络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网络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对网络信息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努力使网络信息工作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残疾人群众。二要切实加强对网络信息工作的领导,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研究建立信息工作评比表彰办法,将上网信息报送情况与政务信息报送情况一并考核评比,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评比内容。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工作者队伍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三要不断提高网络信息工作的效果和水平。要认真研究网络信息写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和改进网络信息报送工作,努力在提高上网信息吸引力,增强影响力上下功夫见成效。
  与会同志一致反映,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网络信息专题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此次培训领导重视,培训内容解渴、管用,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对网络信息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开创信息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