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2011年海淀区居民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3-28 【字体:

  3月24日,2011年海淀区居民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会议召开。区规划分局、区财政局、区建委、区交通支队、区残联、中平建工程咨询公司、北京精正兴工程监理公司、北京嘉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29个乡(镇)、街道的主管主任、财务科长、理事长、和施工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规划分局对2010年居民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行了总结。海淀街道代表改造单位做了小区改造工作经验介绍。区财政局、工程评审公司和工程监理公司就经费使用管理、工程质量等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紧迫感;二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无障碍改造工作。三是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建立面向结果的追踪问效机制。四是明确责任、各负其责,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今年,海淀区将对150个老旧小区实行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重点就住宅与配套公共服务建筑之间的道路,中、高层住宅出入口坡道及扶手及室内电梯,小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小区内的公园、绿地的坡道,盲人相对集中居住的住宅与周边的盲道系统,以及各小区内的无障碍标识和引导标识等进行无障碍建设和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