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评审检查组到朝阳区检查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3-30 【字体:

  3月25日,由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26人审评工作组,在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的带领下到朝阳区检查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副理事长杨泰峰、左家庄街道工委书记王玉华、办事处主任郑金路和部分委办局领导陪同审评检查。
  上午,审评组到左家庄街道详细查看了街道、社区、卫生康复档案,实地考察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源里社区康复站、朝阳区肢体残疾康复指导中心和朝阳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技术指导中心。下午,审评组对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评。
  杨泰峰副理事长汇报了朝阳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指标完成情况。评审组观看了全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宣传片,查看了相关的技术和管理档案,并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朝阳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朝阳区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地充实和丰富残疾人康复工作内容,积极推动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广大残疾人受益,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全市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评审组还对朝阳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重视残疾的早发现、早筛查、早康复;二是要重视转介机制的建立,畅通康复渠道;三是要重视此项工作的年度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完善。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朝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康复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离不开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朝阳区始终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用全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推进了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唐海蛟副理事长希望朝阳区通过此次评审工作,能够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巩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成果,把朝阳区残疾人康复事业推进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