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康复工作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04 【字体:

  4月27日至28日,市残联召开残联系统2011年第二季度康复工作会议。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负责人、康复工作负责人和市残联有关直属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唐海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康复工作,通报了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和房山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市级审评情况,进行了《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补助办法》及《实施细则》讲解培训,就下一步做好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市级审评工作,继续抓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高危人群致聋基因筛查,开展《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补助办法》的实施和宣传,按时完成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学习观摩了海淀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档案管理成果,各区县残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研讨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康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度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开展好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康复工作形势,紧紧抓住康复工作转型期的有利时机,坚持以加强康复体系建设为龙头,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导向,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为主线,切实转变观念,认真调查研究,研究出台满足各类残疾人需求的康复服务政策,积极提供优质的康复项目,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应有的康复服务。二是针对形势要求提高综合素质。各级康复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实践,争当“实干型、协调型、爱心型”干部,实实在在干事,当好桥梁纽带,热心为残疾人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残疾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三是要坚持康复工作高标准。各级康复工作者高度要重视康复工作,切实把康复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纳入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首要位置,全力开展、深入推进,确保效果。要全力推进年度工作,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政策学习,搞好协调沟通,敢于破解难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使“十二五”康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振奋精神提高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