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领导出席北京市盲人按摩服务、操作规范店建设启动暨房山区示范店揭牌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6-03 【字体:

  6月2日,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房山区举办北京市盲人按摩服务、操作规范店建设启动暨房山区示范店揭牌仪式。市残联巡视员梁田,市质监局标准处处长陈言楷,北京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副院长于天源,房山区残联理事长王红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房山区三家盲人按摩按摩示范店及全区50多名盲人按摩师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盲人按摩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全市共有盲人按摩企业502家,安置1566名盲人就业,盲人按摩师月人均收入在1500元以上,部分盲人率先步入了小康生活。但是目前本市盲人按摩行业整体卫生状况、服务水平不高,盲人按摩师技术层次良莠不齐,盲人按摩店整体规模小,部分按摩店脏乱差。盲人按摩服务、操作规范店建设启动将进一步规范盲人保健按摩服务标准,提高盲人保健按摩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保健按摩行业的操作规程,提高从业人员技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保健按摩行业健康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残联巡视员梁田指出,盲人保健按摩标准化的推进,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见的具体体现,是完善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要以示范店建设为契机,加大行业培训,加强行业扶持,规范行业行为,树立行业品牌,全面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共同促进盲人按摩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做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示范店配发了按摩巾、按摩服,规范标准以及标准解读本。会后,于天源教授及专家组为盲人按摩师做两个标准的培训,并进入示范店进行手法技术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