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门头沟区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与促进就业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6-28 【字体:

  中国残联确定2011年为“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年”。为推进门头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与促进就业工作,近日,区残联与区人力社保局、区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共同开展技能培训与促进就业展开研讨。
  大家围绕 “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提升残疾人就业稳定性和就业层次,根本在教育,核心在培训”这一主题,从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就业角度研讨如何加强合作、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形成四点共识:
  一要摸清底数建立档案。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对全区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为全面掌握残疾人就业与未就业情况,摸清残疾人就业与培训需求,深入推进残疾人就业与培训工作打好基础。
  二要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及时推荐残疾人就业。通过残保金审核宣传、定期与区民政局福利办沟通、加强与区工商联等部门的联系,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及时掌握区内外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全面收集信息,定期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三要做好残疾人就业跟踪服务,确保残疾人稳定就业。对已经就业的残疾人,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通过落实岗位补贴、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社保补贴、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残疾人社保补贴与扶持等,初步形成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消除残疾人就业不稳定因素,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岗位。
  四要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这个平台,区残联定期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以促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促进就业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