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海淀区残联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精神残疾人康复管理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6-28 【字体:

  近日,海淀区公共委与区残联联合制定出台了《2011年海淀区社区精神康复站实施方案》。
  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是“十二五”期间康复工作的重要内容。海淀区现有精神病人4397名,示范精神残疾人康复站12家,每站每周参与康复的病人不低于30人,社区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率达到85%以上。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残疾人的康复管理工作,提高精神残疾的防治和管理水平,《实施方案》从软硬件配置、人员配备、工作内容与活动要求、工作流程、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以及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旨在通过建立示范社区精神病人康复站的方式,推广海淀社区精神卫生管理新模式,使精神残疾人在社区范围内得到康复救治,减轻社会负担,维护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