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就业中心获得2010年度北京科技周“最佳活动奖”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7-01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北京科技周”闭幕式上,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去年开展的“扶贫助残送科技下乡活动”获得了2010年度北京科技周“最佳活动奖”荣誉称号。
  2010年北京科技周,就业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周活动主题和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加大扶持与救助力度,关爱帮扶农村残疾人”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农村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扶贫助残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村残疾人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该系列活动共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到在乡村和扶贫助残基地,举办农村实用技术专场培训班20期、培训农村残疾人2000人次。组织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残疾人家庭对100户农村残疾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指导。为扶贫助残基地辐射的残疾人和参加实用技术培训的残疾人赠送实用技术图书7000册。在“温馨家园”建立农村实用技术图书角30个,赠送农村实用技术图书3000册。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使农村残疾人能够在日常劳动中,通过科技指导、以实践经验结合理论知识来切实提高科技种养殖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