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到朝阳区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7-04 【字体:

  6月2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大军在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毅陪同下,深入到北京启蕊康复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听取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党建工作专题片并观看了师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北京启蕊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首先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中心成立于2008年6月,是集康复训练、特殊教育、职业培训、生活护理及托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民办残疾人社会组织。2009年12月,经中共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及区残联批准,正式成立党支部。一年多来,有7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 2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确定6人为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创先争优工作开展的党员示范岗等工作取得积极效果,有4人次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为残疾人社会组织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坚强保障。优秀党员代表刘婷婷结合“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大军同志听取工作汇报后,首先代表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向辛勤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中心党支部发挥的突出作用,并结合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就今后如何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好作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找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定位,充分发挥好作用。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原则,党建是社会工作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业务助推、监督保障和服务群众的作用。
  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开展创新争优重在过程,重在加强基层建设。要积极发挥好党员作用,凝聚其科学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人才培养,党员不仅要政治素质高,还要业务技能强;要重视规章制度的建设完善和具体落实。
     三是勇于实践创新,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的新形式。基层残疾人社会组织要积极融入首都残疾人事业整体发展大局之中。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这一宗旨不动摇,要积极打造行业的服务品牌,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为“绿色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