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体人员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7-06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6月28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体党团员,赴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开展了以“追忆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1943年9月, 19岁的曹火星随晋察冀边区抗联委派群众剧社到平西根据地发动群众,宣传抗日,被这里火热的抗战生活所感染。曹火星在油灯下,忆抗战岁月,思民族命运,心潮澎湃,情浓笔端,创作出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翌日,便教堂上村儿童团学唱并演出。真理的旋律就这样飞出山坳,不朽的歌曲传遍全国。1950年,毛泽东主席听女儿李讷唱这首歌时,明确指出,没有共产党时就已经有中国了,应当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亲自为这首歌曲加了一个“新”字。从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中国人民世代传唱的歌。2006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该村落成。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口的广场上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系统地回顾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然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团员深入到霞云岭乡残疾人温馨家园,看望了在那里开展活动的残疾人,向他们赠送了洗衣机、电话机和图书光盘等物品。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在房山区残联理事长王红英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堂上村两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款物。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很多教育和启发,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而且增强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助残活动,切实为基层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