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举办脑瘫康复技术骨干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01 【字体:

  为提高全市基层康复机构脑瘫康复服务水平,2011年8月22日至26日,北京市残疾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共同举办脑瘫康复与治疗技术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16个区县的残疾人康复技术资源中心的业务骨干接受了培训,部分民办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公立特殊教育机构和妇幼保健机构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的知名专家,讲解脑瘫儿童康复与治疗、运动疗法与异常步态、运动再学习在脑瘫康复治疗中的应用、脑瘫的针灸康复与治疗知识,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家讲解了中医按摩手法在脑瘫儿童康复中的作用、脑瘫儿童的认知康复训练等实用性内容。培训班还安排观摩实践课程。
  学员普遍感到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有理论知识方面的充实,更有实践操作技能的收获,授课内容非常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所学到的知识对工作实践很有指导意义,并希望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在手法治疗、认知训练方面,开设一些进修课程,以便于他们进行系统的业务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