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东城区残联召开“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2-28 【字体:

  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列入2012年区政府拟办重要实事项目。为进一步推动此项活动普及开展,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区残联在2月22日下午召开“2012年东城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交流研讨会”。区残联、体育局、卫生局有关领导和17个街道残联理事长以及来自天坛、景山街道的社区医生,残疾人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残联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概况;景山、天坛、东花市三个前期试点街道分别介绍了具体开展情况、工作体会、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设想;社区医生从医务角度介绍残疾人个性化方案制定;重残人刘连萍代表受益的60户家庭,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和身体康健的喜悦之情。区体育局、卫生局领导结合职能分工,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讲话。在工作人员宣读“2012年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实施方案”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动员残疾人参加活动和富有实效地开展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热烈的讨论持续一个多小时。

  最后,区残联副理事长毕玉珠代表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保障到位;二是拓展项目、突出特色;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希望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认真组织实施,使不能走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同样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体育健身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