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I’创计划––残疾人网上创业行动培训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3-01 【字体:

  
图为网上创业行动培训支持计划启动仪式

  2月22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疾人就业促进网共同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了“I’创计划”––残疾人网上创业行动培训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震、北京邦道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长青、校友记咖啡创始人兼总经理黄悌、资深媒体人、撰稿人、编剧许海平、残疾人就业促进网首席执行官杨兵、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副主任刘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60多名残疾学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2011年度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该计划已获得市财政30万元支持。启动仪式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雪梅致欢迎辞,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首都残疾人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I’创计划”项目中来。残疾人就业促进网CEO杨兵系统地介绍了“I’创计划”项目运行情况。出席活动的北京邦道律师事务所李长青律师担任“I’创计划”项目法律顾问;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震、校友记咖啡创始人兼总经理黄悌、资深媒体人、撰稿人、编剧许海平分别担任“I’创计划”项目创业导师。

  启动仪式之后进行了“I’创计划”项目的第一次培训。

  附:项目简介

  为了解决北京市未就业残疾人尤其是中重度肢体残疾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实现残疾人家庭网上创业的梦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残疾人就业促进网联合推出“网上创业行动培训支持计划”,即“I’创计划”。

  “I’创计划”旨在借助信息化网络资源,帮助残疾人学习利用电子商务分享营销、微博营销等信息化手段,探索“零进货、无资金、自收款”的网络创业新模式,变“一人残疾,拖累一家”为“一人残疾、家庭创业、惠及全家”,缓解残疾人家庭经济压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促进家庭及社会和谐。

  “I’创计划”划将使用集中授课与网络学习结合的方式,对北京市及全国各地创业意向的残疾人及其家庭,通过请专家培训和志愿者后续跟踪服务等方式,指导残疾人利用电子商务分享平台、微博等信息化工具,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线答疑、心理疏导等创业培训,帮助中重度肢体残疾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实现网上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