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吴文彦理事长、梁田巡视员参加“非遗”专家助残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3-01 【字体: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

  2月28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残联巡视员、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市玩具协会会长赵庆兰,副会长宁奭,市经信委行业促进中心发展部部长李晶等领导及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在西城区残联理事长李秀荣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城区希联圆梦工艺品销售中心、手拉手职业康复站等残疾人服务项目,详细了解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加工生产销售情况,并看望了残疾人朋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传承传统技艺、提升残疾人手工艺品水平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梁田巡视员主持,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翟鸿祥,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市残联福利基金会名誉副会长赵春鸾及就业中心、募捐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市残联就业中心全面介绍了全市职康站中残疾人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市玩具协会赵庆兰会长介绍了助残合作设想,各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结合各自专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助残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翟鸿祥会长希望社会各界不断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提升社会助残服务水平,特别在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方面提供帮助,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社会成果。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座谈会中表示要做好社会助残的政策与机制建设,让残疾人职业康复和温馨家园的劳动项目融入到社会企业发展当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提高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对残疾人与企业的双向需求服务,大力培养技术型残疾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