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2012年残联系统康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3-05 【字体: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2月28日至29日,市残联召开2012年残联系统康复工作会议。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负责人、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和直属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主持,唐海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1度康复工作,部署了2012年康复工作任务,东城区、海淀区、房山区、平谷区四个区县残联代表在大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制定落实好《北京市“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全市区县残联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度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展好2012年康复工作、推进我市“十二五”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康复工作形势,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目前康复工作的主要矛盾仍是日益增长的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和相对滞后的康复保障服务能力的矛盾。广大残疾朋友的个性化需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新型残疾类别的增加、社会老龄化使残疾群体不断扩大等因素,给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带来了挑战,要紧紧抓住“十二五”时期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转型期的有利时机,坚持以加强康复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切实抓机遇,转变观念,稳中求进,不断增强康复服务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应有的康复服务。二是把握规律,明确任务,推动全年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扬“三敢”精神,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敢于碰硬、敢于突破,在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上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在“两个体系”建设上敢于创新,实实在在干事,热心为残疾人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残疾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三是加强学习,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康复工作者要善于掌握工作方法,抓标准规范提高服务能力,抓学习培训提高能力素质,抓试点工作促进共同进步,抓经验推广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坚持依法开展工作,敢于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不断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