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机关团委开展“学雷锋、践精神、我志愿、我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3-07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2年3月5日是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践行“北京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市残联机关团委通过赠书、座谈、入户帮扶等形式在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区残疾人温馨家园举行了“学雷锋、践精神、我志愿、我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大军同志亲自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残联机关团委书记张亮及市残联全体团员、温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机关团委代表向温馨家园捐赠在市残联团员青年中募集的图书,并举行了助残帮扶协议签订仪式,与丰台区右安门玉林东里二区温馨家园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今年机关团委还要通过组织“三个一”活动:即为残疾人讲一堂康复知识课、带残疾人体验一次康复或辅具服务、举办一次残健大联欢,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的内容。 

  为切实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市残联机关团委还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全系统的团员青年在岗位上创先进,在服务中争优秀,在实践中长本领,脚踏实地工作,把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的心中,以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马大军书记以一名老团干的身份,对年轻的残疾人工作者们寄予了厚望,他要求团员青年要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创新创业的精神。他希望广大青年残疾人工作者一定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通过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生力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属代表对青年残疾人工作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年轻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多下基层进行调研,经常走进残疾人群体中倾听心声了解诉求。市残联机关团委书记张亮同志代表团员青年表达了对残疾人朋友们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北京精神”的感召下,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将“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用真心真情真本领服务残疾人,为残疾人作更多的好事、实事。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深入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好评和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