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副市长戴均良到市残联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冯毓英   发表时间:2013-07-30 【字体:

  7月30日上午,副市长戴均良到市残联调研指导工作。

  戴均良一行首先来到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先后参观了脑瘫、智障、孤独症、听力语言障碍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区和箱庭治疗室、多感官治疗室等特色康复区,仔细询问了残疾儿童的训练情况。在艺术治疗室,戴均良副市长兴致勃勃地和孩子们一起绘画,为小朋友赠送了礼物,鼓励小朋友们坚持康复,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并和小朋友一起合影留念。

图为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图为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随后,戴均良副市长一行来到市残联机关办公区,与市残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围绕市残联基本情况、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近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做了全面的汇报,党组书记马大军简要汇报了市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和工作感受。

  戴均良副市长对市残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首都残疾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保障制度建设、服务体系顶层设计、社会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得益于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得益于首都良好的人文环境。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人道的事业、高尚的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城市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首都有近百万残疾人,涉及五分之一家庭人口,数量不小,影响很大,做好残疾人工作,对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塑造首都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各项工作,让广大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戴均良副市长最后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市残联六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和目标,希望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在落实好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的前提下,多听基层和残疾群众的意见,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再接再厉,争创一流,使北京残疾人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等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