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西城区调研残疾人托养与康复工作

   作者:张曦   发表时间:2013-12-25 【字体:

  12月2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西城区委书记王宁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及展览路街道“慧馨园”残疾人温馨家园调研残疾人康复与托养服务工作。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康复患者亲切交流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康复患者亲切交流

  在展览路医院,张海迪主席依次参观了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设施,了解残疾人康复服务流程。在与康复患者的交谈中,她一边听取患者对康复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一边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做好康复训练。在展览路“慧馨园”里,张海迪主席就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者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职康站日常教学情况的介绍,职业康复站的残疾人学员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学习成果,书画社的残疾人朋友将亲手绘制的“事事如意”国画作品赠送给张海迪主席。

  图为 张海迪主席等领导参观职业康复站

  图为张海迪主席参观基层免费上网点

  调研中,张海迪主席对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工作以及西城康复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残疾人工作一定要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把效果、成果落实到每一个残疾人身上;要加大对残疾人康复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康复服务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特别是要培养有感情、有亲情、把病人当亲人的康复人才。张海迪主席还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忌闭门造车,一定要注重对基层的调研,挖掘基层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发动群众智慧,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