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2014年区县残疾人工作总结座谈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5-01-05 【字体:

       1图为市残联班子成员出席2014年区县残疾人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4年12月30日—31日,全市区县残疾人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市残联班子成员出席,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会、中国残联主席团会和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残联相关部室、各区县残联工作汇报。

2图为参会人员听取工作汇报

  会上,市残联各位主管领导先后就专项调查、政府购买服务、组织队伍、宣传文体、教育就业、信息化、审计、康复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马大军书记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和中国残联会议精神强调指出:一是机遇把握起来,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二是工作精准起来,以精准的精神、精准的态度及脚踏实地的精神做好工作。三是作风过硬起来,把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

3图为2014年区县残疾人工作总结座谈会现场

  吴文彦理事长就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第一,用创新的思维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理念创新,残疾人不是群体,而是每个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以融入的思维开展工作,把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之中,把残疾人事业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坚持方法创新,要充分借助科技力量,为残疾人创造无障碍的环境,提供有尊严的服务;要着力做好全国第三代残疾人证、“北京通”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一卡通”工程,尽早实现“一人一卡、依卡服务”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新模式。第二,用法治的思维健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服务机制和沟通渠道。尽快起草制定市残联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从法律源头和法律实施的角度加强残疾人权益维护。第三,用务实的作风确保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市、区都要加紧制定出台落实《意见》的实施办法,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资金监管、内部审计和招投标管理,努力提高项目绩效,防范廉政风险,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2015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涉及五大类19方面,着力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提升、服务体系建设转型升级和基础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最后,会议就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