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新闻联播视频: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

文章来源:中残联网站     发表时间:2015-02-10 【字体:

 
 

  本台消息:经李克强总理批准,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对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奔小康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但是,目前我国8500万残疾人中还有1230多万农村残疾人尚未脱贫,260万城镇残疾人生活十分困难,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还比较大。

  《意见》明确,到2020年,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帮助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意见》聚焦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就业增收,明确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措施:一是建立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机制。二是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三是加强和改进对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四是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