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主题活动将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残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5-11-02 【字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年10月26日,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主题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外交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0月29日—30日期间在北京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指出,本次残疾人合作主题活动,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发出“将残疾人领域合作列入亚欧合作框架”的倡议内容,切实加强亚欧国家在残疾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拉动残疾人相关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次重要行动。将以“推动社会发展、促进人权保障、拉动经济增长”作为未来亚欧残疾人领域合作的三个支柱,以期达到推动亚欧会议成员达成在残疾人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共识;力争推动建立亚欧残疾人合作长效机制;发出关于促进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倡议,以加强辅助器具领域国际合作,内外结合,在《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框架下带动我国辅具产业大发展和走出去等三个目的。

  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主题活动主题是:突破障碍,融合发展。主要活动有:亚欧残疾人合作高级别会议、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以及全球辅助技术合作专家会议。届时将有中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来自亚欧会议成员国政府主管残疾人事务的官员、欧盟和东盟负责社会事务的官员、部分国际残疾人组织领导人、亚欧基金执行董事,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电联、康复国际等国际组织代表,辅助器具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约500人出席主题活动。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国残联国际部副主任李笑梅、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陈振声。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