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2016年全市残联系统工作总结座谈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1-12 【字体:

       1月10日至11日,2016年全市残联系统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一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各区残联、燕山残联和市残联相关部门汇报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就主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和党组书记郭旭升作重要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吴文彦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各个区有亮点、有特点、有重点,突出了创新点和突破点,整体工作的水平和精神状态有很大的提升,成绩让人振奋。她强调,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一年,是深化残联改革、开展基层换届的重要一年,残疾人工作要立足北京特点,瞄准“建设残疾人工作首善之区”这一目标,把握“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服务首都功能定位”两条主线,突出“精准、统筹、网络”三个关键词,坚持“创新式发展、融合式推进、信息化支持、社会化运作”四种手段。“精准”的核心是获得精准的数据、获取精准的需求、对接精准的服务;“统筹”的核心是“顶天立地”、纵横贯接、业务连接,既上接国家政策部署、又下联残疾人需求,既横向对接有关部门、又做好残联内部业务连接;“网络”的核心是积极融入互联网时代,按照全人、全面、全时原则深入实施“互联网+残疾人服务”战略。她要求,2017年要在动态更新由年度更新转变为实时更新、残疾人服务智能化管理、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为不让一名残疾人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讲话现场

  郭旭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前所未有,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市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前所未有,我们必须站位更高、看得更远、措施更实,系统化调整理念、思路和方法,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他要求,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深化残联改革,根植残疾人,让是否满足残疾人需求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智慧的源泉、力量的保证、评价的主体;优化职能,突出推动政府、动员社会、深化服务、主动维权;重心下移,着力健全基层残联组织、做实基层服务平台。全市残联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学习,抓班子带队伍,抓制度建设抓监督执纪,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现场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各区残联、燕山残联主要领导,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