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作歌曲《守护生命》为抗疫助力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20-03-02 【字体: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几万患者的生命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疫区,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畏牺牲、守护生命,感动着全国人民,感动着世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非常关注前方的情况,盲人歌手蒋灿专门创作了歌曲《守护生命》,表达对医护人员崇高的的敬意和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一次战役来临,当一个生命离去,一个个家庭无法团聚,亲情交织风雨。多少个昼夜不息,无数件战衣湿尽,一颗颗爱心不离不弃,再创抗疫奇迹。每一个生命都在守护你。每一位天使都划出灿烂的天际。14亿中华儿女心连心,那就是我们必胜的决心……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对这首歌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实现了生活与艺术的结合,词曲打动人心,更催人奋进。作者满怀敬意和深情,表达了白衣天使对生命的守护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力量。她几次对歌曲创作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了歌曲的艺术性。

  《守护生命》MV自2月20日推出以来,已在学习强国、中国网、央广网、凤凰网、澎湃新闻、搜狐网、文旅中国、中国残疾人网、华夏时报以及中国残联、部分省市残联“两微一端”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发布,总浏览量近百万。

  疫情期间,艺术团还专门录制了《拿出勇气》、《坚信爱会赢》、《不放弃》等手语歌曲和盲人配乐诗朗诵《谁说我们没有关系》,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通过特殊艺术给他们带去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