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无障碍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20-01-05 【字体:

  2020年1月4日,中国残联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张海迪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考察无障碍运行情况,指导推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工作。

  张海迪实地考察了大兴国际机场无障碍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按照旅客乘机流线现场体验了全程无障碍服务。张海迪对大兴国际机场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四型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表示肯定,对参与机场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等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专家组专家进一步做好无障碍研究和专业指导工作。

  张海迪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们国家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无障碍工作,要确保残奥会期间提供便利的无障碍服务。希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无障碍设施运行、助残服务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和谐包容的无障碍环境,为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提供优质服务。

  张海迪强调,做好无障碍工作是成功办奥的关键和基础,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理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接待机场之一,无障碍建设要充满人文关怀,在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行使用过程中,要从残疾人、老年人等个性化需求出发,完善每一个细节,提高无障碍设施的使用体验,维护使用者的尊严;无障碍专家要把无障碍研究与残疾人、老年人的需求紧密结合,认真研究,努力提供合理便利安全的无障碍设施。还要积累好经验和做法,与世界分享。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工作涉及范围广,推动无障碍标准建设与国际接轨,是全面提升无障碍意识和知识水平的重要机遇,要充分发挥好冬奥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示范带动效应,留下丰厚的奥运和残奥遗产。要宣传推广冬奥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先进理念的技术规范,为各领域无障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进步。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残联体育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