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9年全国残联信息化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12-23 【字体: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2019年全国残联信息化工作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信息化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吕世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于12月12日调研残联信息化工作时的讲话和要求。张海迪指出:“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到今天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并成为信息化工作的最好助手。我们的大数据为更好、更精准地服务残疾人,提供了重要依据。现阶段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任务紧迫,责任重大。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关键年,更要发挥残疾人大数据的重要作用,要把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做得更好。”周长奎要求:“信息化工作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局,是中国残联改革重点任务。信息化和大数据是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服务精准化、精细化的重要支撑。要在动态更新的基础上叠加服务功能,加快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搭建,打造动态更新升级版。提前谋划“十四五”,让互联网与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为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和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

  会议介绍了中国残联信息化改革方案,现场演示了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标志着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设定“一数一源”“一人一案”“一网通办”“一证通行”的“四个一”项目,将全面提升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使残疾人工作决策更加科学化、管理更加精准化、服务更加高效化。

  会上,北京、上海、甘肃、新疆、宁波残联分别结合本地残联信息化建设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专家就区块链技术及发展趋势做了专题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