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民法典监护制度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12-11 【字体:

  2019年12月6日,中国残联、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组织召开民法典监护制度研讨会。中国残联副主席陈国民,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完善监护制度有利于从立法源头保障心智障碍者的权益,也有利于解决心智障碍者家庭面临的许多现实困难和问题。要紧紧抓住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制定的有利契机,针对监护制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严密论证,及时向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反映残疾人群体的呼声,提交完善监护制度的立法建议,让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残疾人。

  侯雪梅、王竹青、张雪梅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完善我国监护制度的基本思路和制度设计。江平、夏吟兰、王向前、孔德周等十多位专家先后提出了完善我国监护制度的具体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