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02 【字体:

  8月1日下午,中国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副主席、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吕世明,副理事长、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梅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有关方面关于做好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安全工作措施,较好地实现了全会系统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19年下半年,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特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举行一系列重大庆典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教育培训、健全规章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健全应急预案,加强科技支撑、提高防范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抓实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