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赴江苏调研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等有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6 【字体:

  10月9日至10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全国动态更新办主任吕世明赴江苏南通、苏州等地,就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动态更新及无障碍建设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中国残联组联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吕世明一行听取了南通市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对动态更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江苏省残联、苏州市有关同志就苏州市开展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吕世明对江苏南通市动态更新工作及无障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智能化残疾人证在残疾人身份识别、信息采集、助残服务监管等方面能够发挥巨大作用,对残疾人工作更好的适应信息化、大数据新要求意义重大。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中要精心筹划、凸显智能;科学严谨、规范高标;试点先行,分步统筹;服务实效,引领示范;丰富内涵、优化功能。要坚持应用为重、落地见效,加强残联内部业务系统对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应用。明确制卡、发卡等各环节的详细流程与部门权限。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应形成操作规范并加强监管。试点工作前期应考虑全面、严格测试,后期要加快推行速度。试点工作中要加强政府主导作用,积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进相关项目实施。要抓好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苏州全市范围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有效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