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五部门组织开展“国际扫盲日”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08 【字体: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与通过数字化扫盲实现就业的残疾人交谈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与通过数字化扫盲实现就业的残疾人交谈

图为江西省残联“国际扫盲日”宣传活动

图为江西省残联“国际扫盲日”宣传活动

图为吉林省长春市“国际扫盲日”宣传活动

图为吉林省长春市“国际扫盲日”宣传活动  


    9月8日是第51个“国际扫盲日”,主题为“数字化世界的扫盲”。当天,中国残联与河北省残联负责同志共赴廊坊市香河县参加当地组织的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宣传活动,调研残疾青壮年扫盲工作。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对河北省将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与残疾人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互联网就业创业紧密结合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盲与脱贫是不少贫困残疾人的迫切需要,数字化时代的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也必须顺应这一全新特点有效开展。他强调,就业是残疾人实现稳定保障、脱贫解困、获得尊严的主要途径。“互联网+”时代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机会与捷径,通过互联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各种文化知识,掌握一技之长,最终实现就业,获得稳定收入。他要求,要及时总结推广香河县等基层单位的成功做法,以多种形式,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让更多残疾青壮年文盲能够通过数字化、互联网的方式学习文化知识、获得生活和劳动技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创造价值。

  日前,中国残联、教育部、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办公厅共同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以多种形式开展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宣传活动,树立宣传典型,推广有效做法,引导社会参与,加快缩小残疾人在数字化世界中的数字鸿沟,提高残疾人脱贫和社会参与能力。“国际扫盲日”当天,各地积极组织开展了有关活动,并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各项工作。

  中央有关媒体、河北省残联主要领导,廊坊市、香河县主要领导一同参与了在香河县的有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