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7残疾人射箭世锦赛在京开幕 249名选手参赛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表时间:2017-09-13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顾涓)2017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12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幕。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达600人。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射箭联合会副主席斯卡尔泽拉宣布开幕。各参赛队、裁判员、分级师等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残疾人射箭世锦赛是残疾人射箭国际赛事中参赛代表团最多、项目设置最全、竞技水准最高的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设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弓种,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共计14个小项。中国代表队的17名运动员参加所有小项的比赛。

  本次赛事由国际射箭联合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这是我国首次举办残疾人射箭的单项国际赛事。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海淀特教学校、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学生表演了射艺、聋人舞蹈、中华武术等精彩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