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出席全国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并同学员座谈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14 【字体:

图为学员论坛现场

图为学员论坛现场  


    2017年9月13日,全国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结业前夕举行学员论坛,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出席学员论坛并同学员座谈。

  吕世明转达了张海迪主席对学员们的亲切问候和勉励,重点传达了张海迪主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全国残疾人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张海迪主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鞠躬尽瘁精神,全心全意帮助残疾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残联的干部要从残疾人中来,又要回到残疾人中去,只有心回到残疾人中去,才能懂得怎样为残疾人服务;人道主义是每一个残疾人工作者应该具有的重要的品质和素质,有了人道主义,我们见到困难的人,才能主动地帮助他们,将其作为自己的责任。残疾人工作者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有风吹不倒、雨打不动的高尚情操;应该经得住时间和实践的考验,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境下,都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面对欲望和诱惑的时候,要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格,要想一想,多少残疾人承受着痛苦煎熬,从而保持清醒的头脑。残疾人工作者要坚决消除享乐主义,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把为残疾人谋幸福作为最高理想,当一个甘于奉献的人。残疾人工作者要克服官僚主义、怠惰因循和不思进取,要经受住考验、不忘初心。

  吕世明指出,张海迪主席在延安班上的讲话和鲁勇书记在浦东培训班上的专题讲座,就是对各级残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提高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政治能力的具体部署,体现了中国残联对残疾人工作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暨三所干部学院开学典礼讲话上增强政治能力的要求,牢记政治嘱托,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个人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自觉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做人上把得住、工作上立得住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

  学员论坛上,13名全国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以“着力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培训班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学员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