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北京新机场无障碍通用设计建设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7-09-20 【字体:

  9月12日,中国民航局和中国残联组织在北京新机场指挥部举办了新机场无障碍通用设计建设研讨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民航局机场司、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中国残联维权部、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有关专家、同志参加会议。

  吕世明在研讨会上指出,习总书记指示要把新机场全力打造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努力创造世界先进水平,展示国际水准”。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精品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展示新机场现代化建设水平和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希望新机场切实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无障碍设计规范》等法规、标准要求,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机场无障碍环境建设经验,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在进港道路、交通、航站楼地面、卫生间、电梯、值机柜台、候机、登机、离港等各个环节完善细节,设计建设高标准一流的无障碍环境,为其他机场建设提供样板,切实为残疾人、老年人及全社会成员出行融入社会创造更好的条件,中国残联将继续组织有关专家为新机场无障碍设计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新机场建设概况,设计单位介绍了新机场无障碍设计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进一步完善新机场无障碍设施、信息交流无障碍和无障碍服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