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进行工作会商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7-07-27 【字体:

  2017年7月2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书记郝玉萍、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在中国残联进行工作会商。

  吕世明代表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对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期以来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党和国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高度重视,做出新部署新要求,全国政协刚刚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对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无障碍公共服务建言谋策。中国残联正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制定并推进落实无障碍公共服务系列政策标准。民航是我国较早推进无障碍、无障碍水平较高的示范行业,2000年,民航局颁布实施了《民用机场旅客航站区无障碍设施设备配置标准》,2015年,为适应残疾人航空运输的新发展、新情况,正式颁布实施《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航空运输无障碍服务的政策、措施,新的管理办法在残疾人运输人数及拒绝运输的预防、定座和购票、安检、乘机、助残设备存放、管理等多处取得了突破,对于保障残疾人航空运输权益,促进社会公共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受到社会成员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这其中,航空运输协会、民用机场协会积极履行职责,发挥行业监督、协调、信息服务作用,为残疾人航空运输工作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开展残疾人航空服务情况深度调研,针对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优势,通过完善服务流程、推广志愿服务、制定团体标准、推进标准落地见效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航空运输领域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服务水平。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李军理事长、郝玉萍书记、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王瑞萍理事长分别表示,做好残疾人航空运输工作是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践行真情服务要求、保障残疾人出行权益、进一步提升民航运输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已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服务的内容纳入其中。下一步将通过调研、研讨、制定标准、培训、评价、监督落实等多种形式,规范强化人文服务,建立航空运输无障碍服务长效机制。

  双方对具体战略合作事宜、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会商。中国残联理事、盲人协会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聋人协会主席杨洋,中国残联维权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市场部、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综合事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会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