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7-28 【字体:

  7月28日,中国残联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邀请有过军旅生涯的同志畅叙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畅谈个人从军岁月的心路感言。党组书记鲁勇,党组成员、人事部主任相自成出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娥主持座谈会。

  会上,8位同志畅谈了体会。大家认为,伟大的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纪念建军90周年就是要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维护核心、推进强国强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定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显著成效、提振国人:强军目标鲜明确立,政治建军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紧锣密鼓,改革攻坚大刀阔斧,正风肃纪雷霆万钧。特别是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关于强军之路的介绍,倍感振奋自豪、更充满信心。

  大家感到,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鲜明的目标,印象深刻;明确的要求,提高站位。听党指挥是灵魂,能打胜仗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证。这也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宝贵财富。

  大家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必须坚定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必须牢记责任使命、勇于履职担当、善于担当有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残疾人及其亲友期盼。我们必须不断改进作风、有效接通地气、切实守住底线,切实做到风清气正、团结和谐。

  鲁勇同志希望每位同志都要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共同为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第一,牢记灵魂,永远做对党忠诚的残疾人工作者。听党指挥是强军的灵魂,对党忠诚是残联干部履职的要义。每位残疾人工作者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第二,敢于担当,永远做尽责有为的残疾人工作者。人民军队的担当精神,国人交口称颂,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讲担当,要讲政治担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中,加强修养、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明辨是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讲担当,要讲工作担当,真正做到面对考验能有定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接受任务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能打胜仗。

  第三,弘扬传统,永远做风清气正的残疾人工作者。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牢记四个意识、强化讲正气氛围,严格守规矩要求,在工作岗位上畅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工作时在状态,干事时有精气神;名利前有胸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