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7-31 【字体:

  7月28日,中国残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表彰在中国残联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组书记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先德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语言听力康复研究中心黄鸿雁、中国盲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书记程玲、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内科急诊党支部书记黄业斌三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的事迹,质朴生动,充分展现了中国残联基层一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鲁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积极成效。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就是对这一成效的生动诠释。

  鲁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中国残联的巡视反馈意见上来,紧抓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不断改进加强残联工作,切实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大历史责任。

  鲁勇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加强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推进残联所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鲁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效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新业绩、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新成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进展、加强改进残联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及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