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出席“新起点无障爱志愿使团”成立暨“新起点无障爱志愿行”项目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01 【字体:

  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又恰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5周年,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联手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等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新起点无障爱志愿使团”成立暨“新起点无障爱志愿行”项目启动仪式。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残联维权部、组联部、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及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等有关代表参加。

  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助残志愿服务是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一切需要它的社会成员参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助残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保障民生、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助残志愿服务工作,2012年8月1日,《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律法规、标准逐步完善,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得以全面推进,公共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助残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迈向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进程。吕世明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助残志愿服务相辅相成、同步推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各级政府、残联、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全力推进,也依赖于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合力推动。面对无障碍建设和助残志愿服务个性化需求、规范化建设、信息交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联合各个职能部门、联手社会行业组织、携手广大残疾人共同推动无障碍建设,助力志愿助残服务,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新起点无障爱志愿使团”的成立并启动“新起点无障爱志愿行”项目,将引领共筑“平等、参与、融合、共享”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志愿助残服务的新常态和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