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7年“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康复健身体育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7-08-10 【字体:

图为王梅梅一行走访了解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情况

图为王梅梅一行走访了解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情况

图为王梅梅一行与集训的冰雪项目残疾人运动员合影

图为王梅梅一行与集训的冰雪项目残疾人运动员合影

图为“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

图为“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  


    8月9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康复健身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出席,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邱汝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权利的重要体现,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级体育部门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中国残联和各级残疾人组织为满足残疾人的体育需求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使残疾人分享全面健身发展成果,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启动仪式现场组织开展了轮椅大步走、轮椅定向比赛,轮椅太极拳、轮椅舞蹈、轮椅技巧、轮椅健身操、轮椅柔力球、模拟冰壶球、飞镖等丰富多彩的残疾人健身体育项目体验和比赛活动,河北省200多名肢体残疾人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器材和运动项目的展示活动,中国肢残协会和爱心企业向残疾人代表捐赠了健身器材。

  启动仪式后,王梅梅一行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走访了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的受助家庭,详细了解了重度困难残疾人享受居家健身康复服务的有关情况。王梅梅强调,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是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残疾人体育就是要把满足残疾人对体育康复健身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要紧紧围绕残疾人身边,突出地方特色、残疾人特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各类残疾人体育康复健身活动,尤其要将康复健身体育器材、方法、指导和服务送进重度且不易出户的残疾人家庭,促进他们康复健身,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到参与体育的乐趣。最后,王梅梅一行前往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看望正在集训的冰雪项目残疾人运动员并鼓励他们刻苦训练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努力创造佳绩。

  “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期间,各地积极推动落实残疾人群众体育“六个落在身边”的总体要求,策划组织了康复体育进家庭、脊髓伤友轮椅竞技交流赛、轮椅广播健身操比赛、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健身项目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自身特色的群众性体育康复健身活动,带动了众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参与社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的残疾人体育康复健身氛围。

  中国残联体育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肢残人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残联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领导陪同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