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国务院残工委秘书处召开关于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部际征求意见会

  发表时间:2009-08-07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8月5日下午,国务院残工委秘书处在中国残联召开关于“两个体系”建设部际征求意见会,国务院残工委秘书长、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两建办”副主任陈新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两建办”副主任凌晓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刘丹华,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符金陵、社保司处长祖国英,教育部特教处处长周德茂,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司人口发展处处长郝福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处长卫明,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调研员陈建军,卫生部医政司综合处张睿以及“两建办”工作人员出席并参加会议。

国务院残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明确指出,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的核心内容,是残疾人事业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按照国务院残工委的要求,在各有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残工委秘书处组织研究制定了“两个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会同国务院残工委各有关成员单位共同商讨,听取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

会上,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介绍了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制定的背景。与会人员就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发表了重要意见和建议,认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各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务院残工委秘书长、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是最弱势、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各部委一直给予残疾人事业诸多支持和帮助。这次会议是一个高质量的会议,大家提出的建议很重要,残工委秘书处和中国残联“两建办”抓紧时间,吸收消化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形成一个既有前瞻性,又切实可行的好文件。

国务院残工委秘书长、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要求抓紧完善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介绍了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制定的背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刘丹华表示十分重视而且非常支持出台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司人口发展处处长郝福庆认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在中央七号文件的基础上往前迈了一大步,内容充实。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调研员陈建军表示基本同意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符金陵认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的提出非常必要且及时,财政部将积极配合,并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

财政部社保司处长祖国英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配合,促进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与落实。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处长卫明认为此次制定的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能够深入贯彻中央七号文件要求。

教育部特教处处长周德茂认为,应进一步加大国家财政投入,推动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

卫生部医政司综合处张睿表示,将继续增强合作和协商,使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与现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政策更加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