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王新宪到中国残联信访办调研并接待来访残疾人

  发表时间:2010-04-12 【字体:

3月9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到中国残联信访办调研并接待来访残疾人。

王新宪在听取中国残联信访办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信访办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残疾人信访工作是密切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保障残疾人权益的重要渠道和途径,中国残联信访办在工作中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解决残疾人信访反映问题为根本,以维护残疾人权益为目标,拓宽诉求表达渠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解决问题的工作力度,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新宪强调残疾人利益无小事,他们千里迢迢克服种种困难找到残联上访,反映的问题多数都是合理或有一定道理的,各级残联一定要从维护残疾人根本利益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加大协调、督办工作力度,努力争取使残疾人信访反映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切实重视残疾人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和中国残联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定期到信访值班制度,把解决残疾人信访反映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重心,把保障残疾人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真正使残疾人信访工作成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源泉、新动力。

随后,王新宪接待了来自河北、山西、辽宁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15批上访残疾人及其亲属,认真听取了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提出的生活困难救济、宅基地纠纷、城镇房屋拆迁、工伤待遇落实、残疾人及亲属托养供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嘱咐信访办工作人员要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及时答复来访残疾人。上访残疾人表示,中国残联领导亲自接待听取困难残疾人反映问题,倍感温暖,相信困难和问题在残联的关心下一定会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残联信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