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启动“阳光家园”示范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0-04-28 【字体:

图为王新宪、程凯等视察沈阳市和平区“阳光工场”

图为王新宪、程凯等视察沈阳市和平区“阳光工场”

4月9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辽宁省调研期间专程视察沈阳市和平区“阳光工场”。新宪书记对和平区创办“阳光工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和平区继续研究探索“阳光工场”托养照料服务的特点规律,率先争创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和示范机构,创造新的经验。

在同期召开的“全国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上,中国残联正式启动了“阳光家园”示范创建活动。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16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阳光家园计划>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中国残联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阳光家园”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明确了示范创建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基本要求、基本标准、保障措施及示范区、示范机构考核评估标准。“阳光家园”示范创建活动包括创建31个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和100个全国“阳光家园”示范机构。首批示范创建申报时间为2010年6月30日前,验收时间为2011年下半年。

 

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