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考察哈尔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0-09-19 【字体:

9月3日上午,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考察哈尔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听取哈尔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吕世明同志在听取哈尔滨市西客站、地铁公司、公交管理处、太平机场和哈尔滨市建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无障碍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在哈尔滨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所做出的努力。

吕世明同志强调,目前哈尔滨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整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提高人的素质,培养全民公共道德意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无障碍环境建设能整体提升城市功能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更好的条件。城市整体无障碍环境,可以体现残疾人的人格尊严,体现人文关怀。吕世明同志还对太平国际机场、在建的地铁和西客站等无障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哈尔滨市要抓住城市大开发、大建设、大改造的机遇,科学规划、前瞻布局、因地制宜,全力推动哈尔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