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王乃坤会见加拿大瑞克∙汉森基金会主席瑞克∙汉森

  发表时间:2010-09-19 【字体: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现场

2010年9月10日,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在中国残联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瑞克∙汉森基金会主席瑞克∙汉森。

王乃坤首先代表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对汉森一行表示欢迎。王乃坤在介绍情况时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提高,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各方面情况明显改善。尤其是近年来,通过上海特奥会、北京残奥会、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等大型活动的宣传和带动作用,关心帮助残疾人、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

汉森对中国在残疾人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瑞克∙汉森基金会以往同中国残联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同中国残联继续密切联系,尤其是在社会宣传与动员、无障碍建设和脊髓损伤研究等方面同中国残联进行合作。

王乃坤表示,中国残联愿意同瑞克∙汉森基金会加强合作,以造福两国的残疾人。

瑞克∙汉森基金会是在加拿大具有重要影响的慈善组织。其创始人瑞克∙汉森是加拿大著名的残疾人活动家和运动员。1984年,汉森和他的团队坐轮椅游历世界,历时26个月,途经34个国家,全程4万多公里,进行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和筹款活动。其间,汉森来到中国,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和配合下,开展了“瑞克∙汉森登长城”活动,得到积极反响。

 

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