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疾人事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颁布暨“十一五”优秀人才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1-03-23 【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讲话

图为与会领导为优秀人才颁奖

图为与会领导为优秀人才颁奖
 
图为出席表彰会议的优秀人才代表
 
图为出席表彰会议的优秀人才代表
 

图为会议现场

3月7日,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疾人事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颁布暨‘十一五’优秀人才表彰大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王乃坤,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贾勇,理事、人事部主任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相自成,理事李伟洪、杨洋出席大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国残联系统受表彰的56名“十一五”优秀人才,机关、直属单位、基金会干部职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新宪同志对受表彰的“十一五”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会“十一五”期间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二五”期间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宪同志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残联按照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做了许多工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成为系统内的共识。残疾人事业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素质显著提高,人才结构也不断优化。他强调,当前人才发展总体水平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破解。为此,中国残联在认真学习、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制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并将围绕规划的贯彻落实,下大力气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完成和残疾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会隆重表彰了中国残联系统56名在“十一五”期间为残疾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授予于丽玫等39名同志“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授予马历涛等14名同志“优秀管理人才”荣誉称号,授予王新建等3名同志“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6名优秀人才代表作了事迹发言。大会颁布了《中国残疾人事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大会还对2010年度机关先进部门教就部、计财部、人事部和先进单位北京按摩医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会对“十一五”期间优秀人才的表彰,充分体现了我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才的爱护,极大激励了大家“立足本岗,创先争优”的干劲。“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强化了大家“人才资源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对今后的人才工作提出了系统的建设目标,规划了未来十年的人才工作任务,令人备受鼓舞。

 

来源:中国残联人事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