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电影作品《我的少女时代》首映式在北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1-04-26 【字体:

图为张海迪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张海迪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首映礼现场

图为首映礼现场

图为首映礼现场

图为首映礼现场

3月24日,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编剧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首映式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影片以张海迪的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改编,讲述了70年代,残疾少女方丹战胜病痛和困难的故事,她随父母下放农村,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热心地给村里的孩子当老师,并自学医学为乡亲们治病。在电影中女主人公方丹说:假如我们心中有一颗星星,不仅要让它给自己带来光明,还要把它举出窗外,照亮黑夜,照亮他人。这真诚的话语代表了一代青年的理想追求。

海迪主席出席首映式,并为观众讲述了《我的少女时代》创作过程,她对电影文学创作的严肃态度,使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

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等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