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对武汉市创建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3-06-24 【字体:

6月17日至19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带队,对武汉市创建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组听取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示范创建工作的汇报,查阅了残疾人托养服务政策文件和档案资料,深入武汉市社区街道慰问居家托养残疾人家庭,考察武汉市三个区三种形式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

贾勇指出,武汉是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也是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全国中部试验区,各项工作多年来一直是全省领先、中部率先、全国有位。2012年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创建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着力健全政策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完善服务体系,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向更高的水平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贾勇强调,武汉市作为中部地区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较早的地方,在托养服务制度设计、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等方面,都做出了自身特色,确实发挥了示范效应。希望武汉继续保持示范创建工作的良好态势,将示范创建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运用到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形成稳定的投入机制,逐步推动残疾人专项制度的建立,促进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继续在托养服务行业管理、专业化服务等领域先行先试,为中部地区和全国创造更多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湖北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评估验收。承担第二批“阳光家园”示范创建任务的省份及示范创建地区有关负责同志全体列席了此次评估验收工作全过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