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王乃坤出席“2013残障与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3-07-08 【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论坛现场

2013年6月29日至30日,王乃坤出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残障与发展论坛(2013):制度创新与战略规划”并做主旨报告。

王乃坤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但是由于起点低、底子薄,残疾人仍然是最困难的社会群体,残疾人事业仍然是直接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明显“短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残疾人全面小康为目标,以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增强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优先解决城乡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基本民生问题。

王乃坤充分肯定了以郑功成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科研团队六年来在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王乃坤希望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研究院和各相关高校、专业研究机构继续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在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特别是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研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郑功成教授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必须高度重视并全面推进社会建设的新发展时期,包括残疾人事业在内的各项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制度的发展都急切需要步入定型、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从而不仅需要制度创新,更需要顶层设计、顶层推进。

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冯惠玲为第六届曾宪梓助残研究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残联研究室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北京市残联系统和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特教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2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