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拜会中国残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3-25 【字体: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现场

3月20日下午,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在京会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王梅梅对蔡先生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双方就各自残疾人工作领域的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

王梅梅指出,内地残疾人工作已经走过30年发展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在邓朴方主席和几代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发展非常迅速,成绩显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学习和借鉴了香港地区残疾人工作的许多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内地残疾人各项业务的发展。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联系当地政府和各类社会服务组织的纽带,是我们开展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我们即将开展的“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试点工作,还需借鉴香港地区的运作模式和经验做法。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寻求合作机遇,共同为两地残疾人谋求福祉做出积极努力。

蔡总裁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内地残疾人工作的迅猛发展和卓越成就,由衷地感到欣慰和骄傲。香港社联成立较早,在社会服务领域资源丰富,之前对内地沿海城市社工督导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近几年为民政部组织的“政府购买服务”培训收效显著。他期盼能够有机会与中国残联开展专项交流培训活动,共同探讨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使两地残疾朋友广泛受益。

中国残联计财部、港澳台办有关人员陪同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