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4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4-14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新宪、黄悦勤等领导为第二批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自强自律”达标机构授牌图为王新宪、黄悦勤等领导为第二批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自强自律”达标机构授牌


  第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之际,2014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于3月28-29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副主席黄悦勤同志到会并讲话,中国精协主席兼秘书长温洪、上海市残联巡视员祝永康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中国残联组联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上海市残联主办,上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闵行区残联协办,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承办。全国180余家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孤独症工作委员会换届,分享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先进经验,总结孤独症服务机构自强自律创建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公布第二批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自强自律”创建活动达标机构名单并为达标机构授牌,启动第三年自强自律创建活动,同时成立全国孤独症机构服务协会。会前召开了新一孤独症工作委员会会议,会后召开了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中心主办的康复论坛。

王新宪充分肯定了中国精协五年来在孤独症事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和中国残联六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围绕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工作目标,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展和支持社会服务组织;另一方面,各种残疾人服务组织要以人为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重视和加强孤独症服务是各级残联的一项重要工作,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社会组织是各级残联面临的新课题。

黄悦勤对机构负责人通过联席会的方式进行沟通分享、共商行业事务给予高度评价,从精神病学的角度介绍了孤独症康复工作的特点,并就我国相关孤独症的调研数据进行了说明。

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是由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发起的全国孤独症服务行业议事和分享大会,自2011年起,每年在4月2日国际孤独症日前后召开,组织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探讨行业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开展行业自律和创新,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共同商讨孤独症服务行业发展大事,已经成为残疾人服务组织的一个品牌会议,得到了中国残联的充分肯定和各级残联的支持,受到了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的广泛重视和欢迎。

另外,在第七个“国际孤独症日”前夕,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向全国发布“国际孤独症日”主题暨宣传口号——“孤独症人士家庭支持及社区融合”。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分享到: